臨床醫師發現雄性禿有年輕化趨勢!有25%的男性從25歲開始掉髮,亞洲男性掉髮研究報告顯示,近7成男性覺得掉髮會影響自信心及美觀。

 現代人因為生活習慣及壓力導致掉髮問題增多,雄性禿不單單都是遺傳問題造成,大多都是因為體質問題,提早誘發雄性禿掉髮,也因此掉髮有年輕化趨勢!當掉髮初期選擇專業機構可改善及減緩掉髮,運用預防醫學改善體質並透過生髮療程促進毛囊再生,解決掉髮禿髮困擾。

 

哪些人需要我們醫髮診所的服務:雄性禿、掉髮困擾、頭皮易油癢、想要生髮、改善掉髮體質等



 請點擊以下網址進入:

  報名掉髮體質檢測

什麼是雄性禿:

造成雄性禿的原因,是毛囊受到雄性荷爾蒙的作用,使毛囊逐漸變細及委縮,一個頭髮毛囊週期3~6年推算,約需10~15年以上,毛囊才會逐漸萎縮。目前有許多證據顯示,雄性禿患者的毛囊有快速委縮性變化。根據研究發現,5年內,患者可以由第三期快速轉變為第五期雄性禿患者,遠比推測的10年以上來得快。所以當發現掉髮現象時,請不要太大意,請找專業醫師診斷及治療,預防或是減緩禿髮找上你!

 120608163027   

 

 
認識雄性禿
臨床醫師發現雄性禿有年輕化趨勢!有25%的人從25歲開始掉髮!掉髮研究報告顯示,近7成的人覺得掉髮會影響自信心及美觀;當你發現前額髮線漸漸後退、洗頭髮時掉髮量明顯變多,都應尋求專業的醫療管道。
說到治療掉髮或預防掉髮,如果觀念仍然停留在吃柔沛、用落健、減少頭皮出油,恐怕是不夠的。治療任何疾病都必須有充分瞭解,才能對症下藥,減少在治療疾病上的時間與成本,那麼,你夠瞭解掉髮嗎?
根據調查,在美國,雄性禿(Androgenetic Alopecia,AGA)落髮佔禿頭案例的95%,而雄性禿的發生原因,美國著名營養學家與健康權威,並兩次被紐約雜誌票選為最佳營養學家的歐茲.賈西亞(Oz Garcia)的著作《高科技健康計畫》(台灣由原水出版)中就提到,除了遺傳因素與老化之外,還包括了荷爾蒙改變、免疫因素、氧化傷害與循環減弱,均會造成雄性禿,但多數人卻非常容易忽略這些因素。
一般我們所謂的、單純的雄性禿,是毛髮母細胞內一種稱為5α-還原脢(5- alpha reductase,5AR)會與男性荷爾蒙(睪固酮,hydrotestosterone)進行作用,將hydrotestosterone轉換成dihydrotestosterone(DHT),DHT影響毛囊細胞的活力、抑制毛囊的生長而造成掉髮。另外,部分研究報告顯示,DHT除了會抑制頭髮毛囊生長,也會刺激免疫細胞累積在頭髮毛囊周圍而引起發炎,隨時間的累積,頭髮毛囊可能縮小或變得不健康,所生長出來的毛髮就是變形的毛髮,這些變形毛髮的不是生長週期較短就是會變得非常細小。
如果通到頭皮的血管結構發生重大改變,供給毛囊的血液、營養,也會嚴重驟減,進而影響其他毛髮的生長。DHT影響的不只是毛髮,有研究顯示DHT也是使攝護腺發生肥大的原因之一。
所以DHT不只影響掉髮,也影響生理,雄性禿不僅受荷爾蒙影響,也受其他因素影響。唯一的好消息是,隨著年齡增長,男性荷爾蒙會逐漸減少,另外,毛母細胞內的5α-還原脢活性也隨之降低,對掉髮的影響就越小。


 因此,不論是治療雄性禿或是掉髮,要考慮的層面應該更廣泛。除了遺傳、基因之外,抑制DHT與相關的男性荷爾蒙、阻斷自由基在特定的部位形成傷害、並且提供免疫系統保護的力量、…,這些因素都能產生交互的影響。改變或抑制未來可能的掉髮、加上適度刺激頭髮的生長、並且增進毛囊循環,才是全方位的護髮。
 如果只靠單一的治療方法,例如用落健,的確可以刺激頭皮表面的循環,但卻不會改變身體的循環。不如藉由調整身體的循環,比使用單一藥物或方式還有效果,而且,調整身體循環的同時,也能讓身體更加健康,這也是Healthy & Hair最強調的觀念:找回健康的頭髮、也維持身體的健康。藉由先找出每個人的掉髮原因,再針對每個原因的根本面著手改變這些因素,同時也達到預防身體其他疾病的效果。

因此,不論是治療雄性禿或是其他種類的禿頭,都不能忽略荷爾蒙、免疫因素、氧化傷害與循環減弱的影響。

請點擊以下網址進入:

  報名掉髮體質檢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imsi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